2018台中分舵Best hit ranking-筆記本篇


2019年的1月已經過了一半,店小八終於把上一年度的銷售數據整理完,對於客人最愛問的「什麼東西賣比較好」問題,從筆記本類打頭陣,並告訴你~為什麼這個這麼受歡迎!


這裡買:鋼筆人筆記本

鋼筆工作室的鋼筆人筆記本,從2016年上市到2018年,連續3年都是筆記本類的年度銷售冠軍。
可以把紙張從筆記本上徒手拆下是他跟其他筆記本最大的差別,最受歡迎的方眼內頁是練字人士最喜歡的款式,另外還有分舵筆記本選品較少見的橫線內頁。
而巴川紙對應鋼筆的書寫感受鮮少讓人失望,雖然紙張輕薄卻有強大的承墨力,練習歌德體等墨水量較大的字體時也很少會有毛邊滲開的情形,雖然墨水乾燥速度較慢,但是shadding和sheen的效果都很好,也讓巴川紙成為墨水好坑友間溝通墨水顏色、性能差異的標準用紙。

這裡買:台灣好紙light筆記本

一分之一工作室的台灣好紙light筆記本,一本只有96頁,輕便好攜帶。
使用各種筆類書寫表現中上、紙張較厚翻頁不會看到明顯的前一頁字跡是受歡迎的關鍵。
對應鋼筆墨水吸水速度比巴川紙快一點,呈現的墨水顏色較深濃飽和,適合筆袋裡有各式各樣筆的使用者。
也有許多還沒開始使用鋼筆的BuJo(Bullet Journal)的初學者慕名來店選購,A5尺寸容易規劃記事版面,搭配印章做模組式排版蓋印效果也不錯。

這裡買:巴川紙A6筆記本

在練字人多於手帳人的台中分舵來說,小尺寸筆記本賣這麼好是一件很意外的事情,因為一分之一工作室在2018年推出一批粉嫩色封面的筆記本,吸引了許多擁有少女心的筆友包色,後半年推出的黑金封面版本也很快就銷售一空,讓A6尺寸的巴川紙筆記本一舉衝向年度銷售第三名。

這裡買:巴川A5筆記本

除了長年受歡迎的68g/m2內頁外,一分之一工作室在2018年時也製作了少量52g/m2白色紙的方眼內頁版本筆記本 ,喜歡鋼筆墨水在白色巴川紙上透明感發色的朋友請不要錯過。

這裡買: 台灣好紙A5 192頁筆記本

一分之一台灣好紙最早被開發出來的192頁系列筆記本,厚實的份量很有安全感,只製作米白色的封面,可以自行繪圖、蓋印、拼貼,或是保留素色原樣,依照不同的使用者發展出不一樣的面貌,自由度很高。同系列還有B6和A6等更小的尺寸,但台中分舵的多數筆友還是獨鍾A5尺寸,甚至詢問有沒有更大本的筆記本,也是很有趣的現象。

特別賞:
MOLESKINE|藝術水彩畫簿 -L
MOLESKINE|藝術水彩畫簿 -口袋

MOLESKINE水彩本L、口袋的銷售數量其實和排名第四名、第五名的筆記本並列。
想要畫畫用的紙做的筆記本、不要線圈本、不要可撕膠裝、方便帶出門的尺寸,這樣的條件即使是在美術畫本市場選擇也不是很多,台中分舵只有精選MOLESKINE的ART系列共4款,精美的裝訂甚至要讓人捨不得使用。
穩固的封面封底、不需費力壓平就能平攤的裝訂、蝴蝶頁的資訊印刷、可以夾名片紙條的小口袋設計,都在告訴你這是設計做來戶外寫生的水彩紙筆記本。

不管你選購筆記本的目的是要寫字還是畫畫,甚至是剪貼照片做生活記錄或其他,我們都歡迎你帶著平常慣用的筆來台中分舵試寫、試畫筆記本,我們還有不少排名之外的有趣筆記本可以選購喔!

祝各位書寫愉快,下次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