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樂Sailor PG slim mini 2020新舊版外觀差異

2020年寫樂推出新版的Professional gear slim mini(簡稱PG slim mini),全系列以摩洛哥色彩為主題,做了6個新色,同樣都只有製作MF尖(粗細介於F和M之間)。
但除了筆桿顏色推新之外,顯而易見的筆尾設計也改動了,原本以為只有這樣,但把新舊款拆開研究一下發現還有許多小地方有差異喔!

簡單來說,2020版的PG slim mini筆身比較長!

▼筆尾有螺紋者為舊版(絕版款),帶蓋時新版長。

▼仔細比較發現金色部件的色調也不一樣,舊版較黃,新版偏綠。

▼筆尾設計一個是套蓋一個是旋蓋固定,新版的筆尾做得較長。
舊版的筆尾旋蓋雖然穩固,但是筆夾鎖好後的方向時上時下會造成較敏感的使用者對重量或是視覺上的介意。
新版的則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控制筆夾套上後的方向,使用上也比較快速,但長久使用後難免還是會有筆桿上的磨損。

▼書寫狀態的總長新版比較長。

▼只有筆身的狀態。

▼因為新舊版的蓋子尺寸是一樣的,所以可以互換搭配,但只要是舊版筆桿就不適合單純筆蓋套筆尾,完全套不住筆蓋容易掉落,建議要鎖上使用。

最後關於配件,以往的mini使用者都只能搭配卡式墨水,原因是筆桿過短寫樂原本的吸墨器無法裝佩,但今年跟著摩洛哥色彩新款mini同時推出mini專用的吸墨器,接下來mini愛好者要換洗墨水就更加方便了。

以上就是來自台中分舵的店小八開箱報導,祝各位書寫愉快,我們下次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