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記

朋友跟我分享他在情緒低潮時開始寫感謝日記,用紙筆跟自己對話,多多寫下好事情,藉此訓練自己的「好事肌肉」。
內容可能是今天曬太陽好舒服、朋友約我吃飯、還活著喔、連續劇好好看等等,這些事情都小小的,但每一件都值得被寫下來。

寫感謝日記沒有特別講究格式與方法,只要有筆記本和筆,寫下日期,一天寫至少一項,用自己舒服的方式進行即可,重要的是要持續去做。
其實我也有寫這樣的日記大概一年了,寫了幾個月後,驚覺我的感謝日記根本變成絕讚幸運被宇宙阿嬤餵食記錄。
好比說去拿訂購的甜點時店家提供了新品試飲、朋友來借宿帶了當季水果、在猶豫要買豆漿還是牛奶時大賣場店員推了板車在我面前開始捆買牛奶送豆漿的特惠組等等,關於食物的紀錄明顯多於其他的。
跟這個朋友見面的開頭接受了他的手工果醬,後來聊到低潮自救話題時,我說:「你送我果醬的事絕對會被我寫下來喔,很讚!」。
因為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生活中實際遇到的好事上,後來又陷入情緒低潮時,大概哭幾天或是吃幾餐炸雞發洩就又能重新振作。

至於那些被當成感謝日記寫滿滿的筆記本,最後要怎麼處理比較好,最開始教我寫感謝日記的諮詢師說:「跟他說謝謝然後丟回收就行了。」。
不過因為我是寫在時效日誌(手帳)上,同時還記錄其他行程資料,因為很習慣的記得這些資料放在手帳的哪些位置,所以我還是有留著,整齊排在書櫃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